南都訊 記者許方健 見習記者黃露 宋女士搬家兩年多,還沒上過現在自家樓頂的天台。她說,自家樓頂天台被鄰居占據。為了防止她上樓,鄰居甚至將通往樓頂的一個消防通道門鎖起。鄰居黃女士則稱,樓頂天台是歷史遺留問題,樓道門只是被扣並未上鎖。
  現狀:樓頂自家天臺上不去
  2011年12月,宋女士搬進海珠區新港東路雅郡花園G 7棟1102房。住進後她發現,通向這棟11層高住宅樓樓頂天台的兩個門,有一個被鎖死。
  “我一看,就是通向我家樓頂天台的。”宋女士詢問後得知,將這個門鎖上的是1101房一黃姓鄰居。她稱,黃女士家是總面積240餘平方米的複式樓。“她家二樓一個門對著我家樓上,她藉此把門鎖上,在我家樓頂養花種草。”
  為此,宋女士找黃女士協商,並與黃女士一起前往小區物業管理處協調。
  宋女士認為,兩個消防通道門,被鎖上一個,“也是安全隱患。”為此,她又將相關問題反映至消防部門,“消防部門說他們也解決不了,讓我停繳物業管理費。”宋女士依言,已大半年未交物業管理費,但問題毫無解決的跡象。
  緣由:使用權被前業主轉讓?
  同去物管處那次,宋女士見到黃女士拿來一份文件,“她說一手業主把屋頂天台的使用權轉讓給她了。”
  對於宋女士的說法,黃女士昨日稱,宋女士與自家房子均為二手交易,前業主均是一臺灣人。黃女士早於宋女士一年多交易。交易時,業主曾同意將樓頂天台使用權交與黃女士,“說是按現狀交付”。
  黃女士稱,樓頂天台的使用問題是前業主遺留的歷史問題。“門也沒有鎖,只是扣上了。”至於消防通道的一個門被鎖上一事,黃則表示,一個消防通道門夠用。
  雅郡花園物業管理部門一工作人員表示,因自己新來,兩家就天台糾紛問題的具體信息自己並不瞭解,因此她需要向上級部門彙報。但這名工作人員對於天台使用權在房屋交易時被轉讓表達了詫異。  (原標題:自家天臺上不去 占用者底氣何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41keaz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